是夜,寂靜、空靈,連心跳動的聲音都一清二楚,過往雲煙就像流星剎那劃過左心房...

如白雪般的粉紅色花瓣從天而降,隨風飄逸,靈巧舞動的柔軟身姿..深深的印在腦海中


靜下了心欣賞眼前少有的美景,此時此刻,滿天的櫻花覆蓋住吾的視線。

手握斟滿酒的杯有些顫抖,並不是因為喝了些許而有了些醉意。

而是漫天飛舞的花海中,踏著櫻色光芒前來的白衣勝雪女子,如瀑布般的橘金色髮絲隨意在風中飄散搖盪,

清麗端正的面容雖是柔和卻不經意的散發出淡淡的壓迫感,清朗如月的星眸直視著前方毫無畏懼..

醉了,真的醉了,為了那名不知名的女子..

莞起了笑容,吾舉起了杯與銀白色的月光點點照亮那名女子的美景共同沉醉。




「大人,裴廷尉大人在外頭求見。」

雖有些許不耐煩,簾子裡的人還是皺了皺眉頭揮手要奴僕前去請來
「嗯...讓他進來吧!」

不是不想拒絕,而是得罪不得,官場的風風雨雨往往由一點小事引發而起,就算我是當今天皇上最為寵愛的大臣,只要我的一句話就可以使人定罪,永世不得翻身也一樣。誰能保證今日日落後,明日清醒時,我受寵的地位不會易主呢?

「八神大人好氣色啊,下官久未來向大人請安,實在失敬,因此今日特此來向大人陪罪。」

裴廷尉,用幾句話來形容就是對任何人事物都目空一切,儘管心胸有著無限的雄才大略,可惜都只是紙上談兵,只說不做,能爬上這個位置靠的都是那三吋不爛之舌向各個大人讒言得來,這樣的人,成不了什麼大事,偏偏卻又像溝裡的老鼠,殺了只會繁衍更多出來。

看的出來面前這比我大上兩輪的老官硬著頭皮不甘願的向我行了禮的模樣我就想笑,但卻只能強裝正經的也向他點個頭示意免禮。「免禮了,裴大人的心意,八神某人都放在心底了,我們都是當今聖上的臣子,也就不用計較太多了。」

「謝大人!事實上,下官這次前來是有要事相求,還懇請大人能允諾下官的小小願望。」

就知道無緣無故前來慰問我一定又是有麻煩事想丟給我,果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說來聽聽吧?」

「是,小女琉璃容姿艷麗,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今年已年方適婚年齡,聽聞皇上近來有意招行新的女侍...還懇請大人幫忙。」狡詐的光芒在那綠豆小眼流轉,滿身皺皮都快糾結一團的老人向我行了個大禮,嘖嘖,我可承受不起,擺明了是想要我短命嘛,真是不安好心的傢伙。


「吾明白了,吾有空會向皇上進諫的,至於是否事成,就看皇上的意思了。」
百般無聊的看著扇架上的山水畫,我故意不明諾,以免給了他三分顏色他就得意的開起染坊來。



等他走遠後,我垮下了一直緊繃的面容,吩咐奴僕接下來不要有任何人來打擾,我要好好的休息。

可是不久後,卻有一不急不慢的腳步聲從遠處傳來,我不滿的皺起霉頭沒好氣道「吾不是吩咐不准任何人來打擾嗎?」

「呵呵~包括我嗎?」如甜酒釀般甜美卻永不會聽膩的好聽聲音在耳邊響起,原來是她...

看到來者的笑容,與如今日天上的好天氣般淡藍的眸子,我搖了搖頭笑答
「永遠不包括汝。」

「妳又皺眉頭了,會老的很快的。」她坐在一旁不捨的替我撫平皺起的眉頭邊埋怨道

「誰叫在官場打滾的生活實在令人頭痛,一天到晚都要面對居心叵測的小人,還得隨時小心人頭落地呢。」
我無奈的笑了笑躺在她的懷抱裡,果然還是這個懷抱最讓人安心,連日來好幾夜沒睡好的我不禁起了一絲睡意。

「睡吧,疾風,我會在這裡的。」緊握住我的手指,那雙堅定的眼眸此刻仍是毫無陰霾,用著清澈的眼神直視著我,一如我們初見面的情形。

「嗯...」

清風徐徐,飄下的花雨搖曳生姿,下過雨後的朝霧,淡淡的花香在四周蔓延開來,閉上了眼,我在她的柔情注視下,就這樣進入了好眠。





「妖怪!妳這個妖怪!給我滾出這個家!妳一出生就剋死自己的母親,現在竟然還害死了自己的長兄,真是大逆不道啊。現在竟然還有膽在這裡給我裝可憐?」

「父親...我不是妖怪啊..父親..我是疾風啊..父親..」哭的悽慘的人兒萬萬想不到因為自己的一時貪玩,跌入了水裡,大哥為了救自己也一同跳入了水裡,最後卻只有自己獲救...

「別叫我父親!妳看看妳,一臉煞氣,呿呿,我看接下來我就是被妳剋死的那個吧?」

「父親...」看著眼前如厲鬼般舉起利刃要向自己砍下的父親,顫抖的女孩兒只能抱著肩膀不停的哭泣。




眼看自己就要陷入無限循環的惡夢,卻有一著急的聲音不停的叫喚著自己,迫使自己清醒了過來。
「疾風!疾風!」

「奈葉..幸好妳還在..」拉住溫暖的指尖緊貼住臉龐,這一刻,這一時,我希望時間能永遠停留於此。

「我當然還在..」總是知曉我所有心意的人兒只是無奈的笑了笑擁我入懷裡緊抱




看著高掛在闇夜上的殘月,突然興起了貪杯的念頭,與是便邀了一旁同在賞月的她共同享樂。
「今宵月色分外明,有意和吾共進一杯嗎?」

「有何不可?」她淺笑的握起被斟的七分滿的酒杯一口喝下

酒喝多了,難免也多話了起來,但她只是輕笑不語的默默聽我說著,直到被奴僕拿來的花札吸引才開口問道。

「疾風?這牌好漂亮,是什麼啊?」往日氣定神閒,總是表現的奈葉,此刻像個還沒長大的小孩,緊盯著漂亮的花牌好奇了好一陣子。

「這叫花札,是我從我的國家日本帶來的,卡片上畫有12個月份的花草,每種各4張,全部48張。一般兩人加起來手上會有10~30文的本金,遊戲開始後會有五張手牌,以及排在桌面上的八張牌,並從牌堆裡翻牌後選擇要替換手牌或是直接用手牌或翻出的牌吃掉桌面上同個花色的牌....這麼說來裡面有幾個組合的名稱到是和我們今夜的情形很相似呢...」

「嗯?」

「花見酒、月見酒。」

「連玩牌都可以扯到酒,疾風真的是酒鬼呢。」

「才不是那樣呢,這牌真的組合起來的有叫花見酒的啊。」

「好啦好啦,我信妳,妳快點和我一起玩這牌吧。」

「妳明明就一臉不信的樣子,好啦,來就來,輸的就要罰一杯酒。」




如鮮血般的緋櫻在闇夜中起舞

清冷的雨聲洗刷不了滿地的血腥

刀光劍影中,吾想傾盡全力保護汝

卻無能為力...只能徒留傷悲照杯影



「奈葉,妳快走...再不快點皇上派來的官兵就要追上了。」萬萬想不到我聰明一世卻糊塗一時,裴廷尉那狡猾的狐狸不知何時聽聞我從漫天飛舞的櫻吹雪裡撿了一個天上下凡的仙子,硬是把這消息告訴聖上,想栽贓我想獨占仙子不肯呈上給受上天恩賜寵愛的皇上,以此舉想藉此削弱聖上對我的信任。

他的確做到了,皇上聽到此消息大怒要我盡速繳交美麗的仙子,好讓他一睹美人的風采。

開什麼玩笑,宮中如虎口,那麼雜亂的大染缸,潔白如雪的奈葉要怎麼生存下去?

雖然是自私,但我卻不想看到奈葉變成宮中那一付付討厭的嘴臉。

「我不走,他們要的是我,既然這樣就讓他們捉走有何不可?」
奈葉有個優點,就是天生傲骨,雖然表面看似柔情,卻會以溫和的態度固執的堅持下去,但這同時也是她的缺點。

「奈葉..妳想妳被帶走後..我們還有可能見面嗎?」
我知道,我都知道,依奈葉的性子肯定是想委屈了自己,好換得我的安全,可是我怎麼可能又會讓奈葉作出這種事呢?

「疾風..」

「一起走..好嗎?」泛起了苦澀的笑容,我懇切的看著面前猶豫的她。

「好..」點了點頭,她再度伸出手,緊握住我發汗的指尖。

看著她的容顏與和我緊握的雙手,突然想起了一句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什麼?」

「沒什麼,快走吧,再走遠點就有接應的人了。」
如果能挺過這次的劫難,我一定會對妳說出的,我的心意。



熱辣辣的唇血,從我嘴角邊流下..
血,滿地腥色的血,染紅了今晚的明月,染紅了盛開的櫻花。

無聲的淚哭訴著不為人知的悲傷

緊抱懷裡逐漸失溫的人兒

吾深感自身的無力

只能以血淚誓願要今日迫害之人以命來償還




終究還是逃不了,想不到,連原本密謀要逃走的人也被收買,臨時叛變了我們。

我不怪他們,三餐都難以溫飽的人們看到眼前亮澄澄的黃金當然是立馬被收買了。

但是我知道,裴那個混蛋才不是那麼的善類,滿山滿谷的鮮血味瀰漫整個山頭..

這個傢伙殺人前喜歡虐殺玩弄的興趣還真是不討喜..

「那麼,把仙女交出來吧?叛賊!」
滿足的舔舐刀上鮮血的噁心傢伙膽敢用那充滿髒污的手碰觸我的聖女,我定要砍下他一條手來懲罰。

「誰是叛賊還不知道呢?」落入此田地,只能以死相抗了,反正退一步也是死路一條。

「哼,你能說大話也只剩現在了!」

過了幾招後,我發現這傢伙的底細實在不怎麼樣,稍一使力,他的整個胳臂就被我削了下來。
真是諷刺啊,這是皇上當初受封我官位時賜的寶刀,時之今日我卻拿它來砍皇上派來的追兵。

「大人..饒命..」

「現在說這話,不會嫌太晚了嗎?」眼看刀子就要劃下,一旁的奈葉卻不顧安危的拉住我的手想阻止。

「疾風,不要。」

「奈葉...」

「我不希望妳代替我染上了血腥..」

「我知道了,我不殺他就是了。」

「對不起...」

「笨蛋,道什麼歉呢。」我的笑容,就這樣凍結在那一刻,無法抑制的情緒就這樣爆發。




「為什麼?」擁著為了我擋劍的她,原本如雪的白衣全沾上了骯髒的鮮血,擋不住溫熱的鮮血從她體內泊泊流出,
我只能緊抿著唇,拚命的強忍住悲傷想要找出一絲救援的希望..

「疾風...」溫熱的指間輕輕觸碰我的雙頰,軟嫩的觸感就這樣覆上了我的額頭。

「嗯?」

「下輩子..來找我..」

「好..」不管是下輩子,還是下下輩子,我都會追尋妳的腳步,守護著妳,這是,我的承諾。



那一年,如鮮血般的櫻花開得滿山遍野。
傳聞有人在夜下滿月中看到一貌美女子對著開的最茂盛的櫻花樹上被染紅的緋櫻喃喃自語

「花落花開花落雨
    清風明月長相憶
    奈何殘月只獨看
    惆悵此情誰得知? 」






「疾風醬...?妳怎麼哭了?不舒服嗎?」女孩擔心的看著一同來賞花的同伴不小心誤飲甜酒釀一下子醉倒在櫻花樹下,而且就算在睡夢中還是緊皺著眉頭,一直啜泣,像是做了很不舒服的惡夢,女孩只好趕緊搖醒同伴。

「沒什麼?只是好像做了一個夢...」迷濛著眼的疾風眼睛因為哭紅了還睜不太開,對於剛剛的夢雖然依稀記得一些,但現在勉強自己要去回想卻又十分困難。

「夢?」奈葉疑惑的看著

「嗯..一個很悲傷又很快樂的夢,我沒事的。奈葉,我們回去玩花札吧?這次我可不會輕易認輸的喔。」

「疾風醬真是不服輸啊,剛剛已經輸給我三次囉。」

「奈葉才是真正不喜歡認輸的人吧!」疾風淺笑的看著奈葉蹦蹦跳跳跑回原本眼神一直追逐的金髮人兒身邊,不知為何,心隱隱的抽痛著,無法平復,看來酒對自己的影響可真大呢...

搖了搖頭,疾風不願再多想,而是加緊了腳步回到同伴的身邊。

沒關係,只要在她身邊就夠了。

答應妳的,我一定會做到,不管是下輩子,還是下下輩子,我都會,找到妳。





---------------------------------------------------------------------------

據說這篇文的背景原本是平安時代,但改成了明代。
據說這篇文我寫的很腦殘手殘
據說這篇文有關花札,但看了搜尋,聽了D醬解釋,親自下去玩還是不懂。
據說這篇文只是披著腳色名的原創,所以有忽略的必要。
據說這篇文查了很多資料,但寫起來還是不三不四。
據說這篇文的作者對日本的背景、題目的解釋通通不明瞭。
據說這篇文是中國風寫的卻是日本背景,因此最後還是改成中國背景,疾風是倭國來的,其餘詳細設定請自行腦內補足。
據說這篇文終於寫完了QAQ
據說這篇文還要指定人選...那就是冷小媽媽啦
據說這篇文還要指定題目..所以『減肥秘方』,冷小媽媽請加油囉。


還有在此感謝D醬的協助,不好意思,添了你很多麻煩,謝謝你的疾風正面。﹝咦
謝謝殤的疾風圖讓我壓到狗狗和D醬的圖..謝謝XD

謝謝小萌犬的奈葉貓...讓我灑了一地的鼻血﹝咦

謝謝秘密人士幫助我想御題XD

﹝麥克風下去...﹝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5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